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韬 通讯员 郑韬)针对本地农民大量乘坐超载超员农用车、货车外出务工,且这些车辆安全性能低、安全防护性能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造成车毁人亡,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商报记者获悉,乐东公安局将依托路长制加大对农用车违法载客、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集中整治农用车、货车违法载人现象。

  1月19日起,乐东县公安局认真组织交警、派出所、特警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认真研判农民工外出务工的时间节点和重点路段区域,突出对利国、九所、黄流、佛罗、千家等农民外出务工较为集中的村镇重点整治,在黄流、九所、尖峰、龙沐湾、千家等互通设置检查点,全面布警查缉,加强3:00至6:00、20:00至23:00等重点时段的路面巡逻查缉管控,加大对农用车违法载客、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律上限处罚,该拘留的拘留,该切割恢复原状的切割;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在全县形成严查严处严管态势。

  据了解,自1月19日行动以来,该局依法共查扣农用车违法载客车辆26辆,全部办班学习后再处理,无证驾驶拘留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