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年味越来越浓,这几日冬日暖阳照得人暖洋洋,秀英辖区居民的心也是暖暖的,因为整个秀英城区都洋溢着“爱”的温暖。春节临近,为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秀英区深情开展走访慰问,看望辖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家庭、党员干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启动春运暖心志愿服务,让幸福、阳光和回家者一起出发……

相约春运,暖冬行动情暖归途相约春运,暖冬行动情暖归途

  1月21日,2019年春运启幕,凛冽的寒风并未能阻挡游子归家的脚步。年年春运,年年有变化,在人们漫长的返乡路上,惊喜与温暖总是常相伴。备姜糖水、送春联、提供引导咨询……秀英区在三港两站推出的一系列便民、亲民暖心服务,让旅客的回家路充满阳光、幸福。

  “出入平安好运来,人兴财旺福满堂”“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当天,秀英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文明出行迎福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在汽车西站、火车站、秀英港、新海港、南港等五个交通枢纽同时启动,书法家志愿小分队现场挥毫泼墨,为归家游子送春联。

  “没想到在返乡的时候还能收这么一份大礼,我会随身带着,一到家就把春联贴起来。这可是我第二故乡的亲人们送的春节礼物。”来自河南的王先生细心地将春联卷起来,收进行李箱中。

  在这个寒气逼人的早晨,秀英区青年志愿者们抬着一桶桶滚烫的姜糖水,来到港口、码头、车站。“阿姨,天这么冷,来喝杯姜茶暖暖身吧。”“姑娘,真是太谢谢了!”……一杯杯暖心姜茶,代表一份份温暖,也代表着一份份祝福。与此同时,志愿小分队还在现场开展文明排队、禁烟控烟、协助购票、提行李、文明出行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场的旅客纷纷赞叹秀英区的志愿服务越发细致和周到了。

  有一种暖心服务叫惠民便民。旅客冒着寒风走进港口、车站,递上来的是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带着似箭的归心翘首以盼到站的列车,迎面送上来的是写满祝福的红彤彤春联;有急事寻求咨询帮助,迎接的是一张张笑脸……在客运站、在港口、在码头,为让旅客的归家路走得更顺畅,秀英区贴心提供暖心服务,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心。

  据悉,在为期40天的春运里,秀英区将持续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特殊帮扶、应急救援、宣传倡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

  殷殷关切,春风化雨润心田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深情。春节临近,秀英区对辖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家庭、老党员等进行春节走访慰问。

  1月21日下午,秀英区节前慰问组带着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深入该区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当天,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五名退休老干部。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老干部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区委区政府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看法及建议。秀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感谢老干部们多年来为秀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秀英的发展,为秀英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慰问组给退休干部们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衷心祝愿他们幸福安康、新春愉快。

  退休老干部们对党和政府的关怀深表感谢,表示将继续关心和关注秀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衷心祝愿新的一年里全区各项事业发展。

  食用油、大米、春联……1月21日,秀英区长流镇民政局联合爱心企业,把一批慰问物资运往长流镇。当天,长流镇民政办联合海南省勤奋勇迎小黑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和海南省灵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特困户、孤儿、百岁老人等93人送去新春礼物,送上新年的祝福。

  “提前给您拜个早年,祝您身体健康。”慰问人员把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亲切地唠着家常,叮嘱老人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