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林宇 摄影报道)海南的旅游发展潜力无限,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成为重头戏。近日,中国旅游集团港中旅科技电脑有限公司、锐成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本土互联网龙头企业、海航集团下属易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未来,双方将立足海南自贸区建设,集结各方优势资源在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打造国内领先的样板项目,为支撑海南自贸区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暨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2012年,成为国务院国资委建立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主要开展证件、智能卡业务;旅游全链条信息化产品;咨询顾问服务;数据中心、系统、网络安全运行维护服务等。业务遍及香港﹑澳门﹑中国内地主要城市以及海外国家和地区。中国规模最大的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与海南自贸港达成战略合作的央企之一。选择与易建科技联手布局海南市场,正是看中了其在智慧+方面的建设实力。

  易建科技总裁董洪森表示,希望能与香港中旅科技方面一起努力,强强联手,进一步深化交往与合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地实现旅游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共享与资源的系统化、集约化管理,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和提供定制化服务,为自贸区旅游国际化发展插上一对“智慧”的翅膀。同时,争取在海南自贸区建设中,开展更多元、更全面的“互联网+”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