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朱恒毅 摄影报道)自2019年1月8日起,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1月2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白沙县食药监局获悉,该局近日组织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将对“保健”市场乱象一查到底,进一步深入整顿和规范全县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将涉及“四品一械”虚假夸大宣传、违规销售利诱欺骗消费者等“保健”市场乱象作为集中整治对象。

  商报记者了解到,会议上做出明确的工作部署,一是成立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治行动的指导协调、督查督办、信息汇总、研究重大工作部署等。二是明确工作职责,依据“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三是明确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包括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标签虚假内容,宣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照经营及其它以“保健”为名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