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 柯育超 摄影报道)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并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选择来海南过冬度假,而医疗游客占有一定比例。

  政协委员王喜雅26日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中国唯一的医疗旅游试验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设立,国家下放给海南省国外先进医疗设备、药品和疫苗等方面进口审批权,先行先试,凭借一流的医疗基础设施和服务,先行区未来十年内将成为领先的医疗和健康目的地。据预测十年内试验区10%的过夜游客将是医疗游客,这些都为海口生物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旺盛的市场需求。

  她认为凭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获批及海南自贸区设立的叠加优势,享受诸多利好政策,海南生物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因此她建议,海口市江东新区可充分把握机遇,凭借生态环境、地理区位、片区政策的叠加优势打造生物科技岛,创建创新资源集聚、投资贸易便利、行政管理高效、公共服务优质的样板区,打造全国生物健康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形成全球生物健康产业人才项目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