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 杨燕 摄影报道)26日上午9时,海南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现场云集各家媒体,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小记者们也参与了此次两会报道。在此之前,孩子们只是在电视上了解“两会”。今天,她们近距离走进“两会”,与政协委员代表们“过招”。一起来看看她们的表现如何吧。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这群小记者落座在媒体席,她们携带着小小笔记本,认真听讲会议报告,今天她们会带来什么问题找政协委员代表解答呢?

  蒋楚睿小记者介绍,今天她们主要带来一个问题,需要委员代表来发表意见和建议,问题是:现在公立幼儿园很少,私立幼儿园很贵,“上学难”的问题该如何解决。“今天能走进政协现场采访真的很开心,也有点紧张,但是能与委员代表交流,能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今天一定要好好表现。”十岁的蒋小记者说道。

  为了做好两会报道,小记者们也是提前做足了功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们提前准备好了采访思路和采访问题,在十分钟的短暂会议休息时间里,她们大胆向委员代表“发问”,自然而不失礼貌,稚嫩而不失专业,小小的身躯,却有着大能量。

  同时,今天也是小记者们学习采访的一个重要机会和平台。九岁的邢涵菲小记者说:“记者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能够把采访到的东西宣传到各个角落,让更多人知道。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可以向委员提出我自己的疑问让他们来解答,同时也可以向其他记者前辈学习采访经验。”她还表示,委员代表们都很亲切,采访时都能够给她们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