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1月27日上午,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开幕。会上,省长沈晓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透露,今年海南将抓好药品集中采购,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海南将以小病不进城、 大病不出岛、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全国领先为目标,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实现基础建设投入使用、设备购置全部到位、信息化建设基本完成,着力构建“15 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试点推进基于按人头医保总额预付的新型医联体改革。率先实现医保省级统筹,抓好药品集中采购,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努力提高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努力建设和完善以热带病为特色、具有海南特点的疾病预防和控制体系。

  在五指山等5个市县试点实行基层卫生人才编制“县属乡用、乡属村用”和优秀教育人才公开竞聘,调整提高基层教育卫生人员工作补贴,让更多好教师、好医生安心在基层为群众服务。完善城乡公共文化和体育服务体系,让群众文体活动就近就便、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