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1月27日上午,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开幕。会上,省长沈晓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透露,今年,海南将把菜价稳定作为今年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作来抓,认真落实“菜十条”。

  海南将加快建设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的商品住房和租赁住房

  今年,海南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确保物价稳定。推动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服务管理和保障工作。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加快建设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的商品住房和租赁住房。在海口江东新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等新建区域,尽快实现直饮水。

  海南将建立农村留守老人探访制度 专项救助向低收入群体延伸

  海南还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建立农村留守老人探访制度,专项救助向低收入群体延伸。坚持事先问需于民、事后问效于民,办好提高学前教育孤儿、残疾幼儿及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标准、建设智慧警务便民服务站等民生实事。确保区域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