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1月27日上午,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开幕。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透露,今年,海南把脱贫攻坚作为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抓好抓实,确保五指山、临高、白沙等 3 个国定贫困县摘帽和剩余的 3 个贫困村出列,确保剩余的4.5万贫困人口基本脱贫。

  今年,海南决战脱贫攻坚战,做到“两个确保、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延伸”,即确保五指山、临高、白沙等 3 个国定贫困县摘帽和剩余的 3 个贫困村出列;确保剩余的4.5万贫困人口基本脱贫,严格控制脱贫人口错退率、贫困人口漏评率,群众认可度高于 90%;巩固现有脱贫成果,争取返贫率降至最低;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帮扶干部能力水平;逐步探索将帮扶政策向收入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边缘人群延伸,防止新增贫困人口,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工作不松懈、不跑偏、不掉以轻心,把每项措施任务压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头,以更大气力抓 好脱贫攻坚,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