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大年初五春节黄金周第六天,一早前来呀诺达雨林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园区内主要游览线路上人头攒动,面对高峰客流,景区都能应付自如,游览次序井然,园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景区高品质服务获游人留言盛赞。

  早上开园过后自驾的游客陆续赶来,截止上午11时呀诺达景区所有停车场已经全部启用,挂着琼、京、粤、桂、川、陕、苏等地区的车辆泊满呀诺达雨林停车场,车辆在景区安保队员及志愿者积极的引导下有序停放。

  据悉,为应对客流高峰,保障景区的游览次序和整体服务质量,景区春节期间除了一线的导游员、安保员、保洁员、教练员、驾驶员、销售员等员工安排全勤外,所有上班的二线员工,上到景区的常务副总经理、总监,下到普通员工,都到一线为游客提供服务,或指挥调度、引流,或直接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他们用心的服务、高效的工作也获得游客的一致好评,不少游客还特地留言表扬了景区的服务。

  “这是一次我们印象很深刻的旅游,很开心,从一进景区我老妈就很高兴,她行动不是很方便,但游览的过程中都有呀诺达的工作人员搀扶和帮助,每员工都跟我们问候一声‘呀诺达’,上车的时候司机师傅还帮我们抬轮椅,很暖心,景区里边真的很干净,一点小小的垃圾都没看到,真是超乎我们想象的好啊这个景区。”来自山西的姚女士写道。

  环境卫生是最能反映一个景区管理及服务工作标准的,为给游客提供整洁舒适的游览环境,据了解景区园容园艺部的106名保洁员都被安排在各个游览点上,将整个景区的游览区域覆盖,以最大限度的保障整个园区的界面卫生。

  “为确保进出园游客的顺畅通行,我们部门不仅安排所有驾驶员上班,还从贵州小七孔景区调用了7名驾驶员和7辆38座电动车,以不耽误游客进出园时间,我们车辆运输部的驾驶员都不去员工食堂用餐了,直接把‘食堂’搬到离停车场就近的车辆调度办公室里了。”车辆运输部经理孙宁说。

  呀诺达雨林负责人称,每一个游客的赞誉,都离不开景区独树一帜的服务理念,即“让游客乘兴而来感动而归”。同时,为实现员工服务价值的最大化,景区提倡培养的“人人五员,即“人人都是驾驶员、人人都是讲解员、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清洁员、人人都是安全员”在应对客流高峰时都能用得上,这样才使得景区能一直保持高品质的服务。

  (胡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