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李欢 摄影报道)2月9日13时40分,记者在三亚湾路与金鸡岭街路口交汇处前的海岸边看到,一名男子躺在沙滩上一动不动,头部朝向大海,腹部高高隆起,旁边一位警察正对其拍照,周围不少市民游客围观并议论说:“是被淹死的,是从海上漂浮过来的……”三亚湾救援队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三亚湾2019年发生的第一起溺水死亡事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市民游客在三亚湾岸边游玩或在海里游泳。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于12时30分来到三亚湾路与金鸡岭街路口交汇处前的海边公园散步,她说,在她来之前,死者便在这里坐着了,当时她看到死者正在喝酒,吃橘子,准备去游泳,她回忆说:“自己还问了他能不能去游泳?他还叫我给他看好行李。”

  记者在公园的一颗椰子树下看到,一辆小型托运推车上摆放有用蛇皮袋做成的行李箱,并用绳子固定在推车上,上面摆放有钱包、手机、衣服,和一个大的绿色塑料袋,旁边还有一个装满水并放有毛巾的铝制脸盘,和一瓶名为 “金海马”保健酒,酒瓶内的酒还有三分之二左右,以及一个装有水果的塑料袋。“这是他的行李。”王女士说。

  一位男士告诉记者,他自己每天都在这里游泳,死者之前也是经常来这里喝酒,吃水果,游泳,有时候吃的木瓜都是烂的。每次都拖着行李,走路晃晃悠悠。

  14时7分,记者看到两名医生抵达现场对死者进行抢救,医生告诉记者,心电图都是直线,没得救了,已经死了,当记者追问死亡原因以及能否判定死亡时间时,医生说,这需要法医来进行鉴定,随后医生便离开了现场。 

  三亚湾救援队工作人员曾先生告诉记者: “13时20分接到群众举报后,一共出动了六名队员,前去援救;当时死者面部朝上,在海岸边被海浪冲打,我们将其拉上岸后,实施心肺复苏术进行抢救,看一下有没有希望之类的,同时报警拨打120,一直等到120过来。”他说,死者应该是在早上就溺水了,然后才漂过来岸边。

  在现场,一名天涯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告诉记者,溺水者系河南人,70岁。15时1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看到,警察已将死者行李带走。

  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