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潘达强 )

  今天是大年初五,俗称“破五”,是中国民间“迎财神”的日子,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迎来春节旅游高峰。上午8时,景区三月三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到处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景区三月三广场游人如织景区三月三广场游人如织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槟榔谷景区在核心区域推出的“十二生肖”、“财神爷”系列快闪表演成为民俗欢乐年的“亮点”,每天25场次的“吉祥快闪”表演契合节日主题,烘托出浓浓的喜庆气氛,为游客送来欢乐和祝福,深受游客的喜爱。

  跟着黎家阿哥学爬槟榔树,拜师黎族绣面文身老人学织黎锦、看大型原生态实景《槟榔·古韵》演出、听黎族八音乐器,槟榔谷在新春时节为游客献上了丰富多彩的年俗“大餐”,游人们在槟榔谷美景中亲近大自然,畅享新年快乐。在雨林雨林苗寨,苗家人带来的“苗岭飞歌”、“上刀山下火海”等民族特色表演,更是增加了中外游客的新年乐趣。

苗家阿妹与游客跳起欢快的舞蹈苗家阿妹与游客跳起欢快的舞蹈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完成春节长假旅游接待工作,槟榔谷景区提前对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详细制定了“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实施方案”和“春节期间景区突发事件安全预案”等一系列措施,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在重要路段疏导车辆,最大程度方便游客。

黎家阿婆教小朋友制陶黎家阿婆教小朋友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