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大年初六,虽然春节长假已迎来最后一天,但海口景区热度不减,错峰游、家庭亲子游、湿地游等深受热捧。上午10点左右,来自乌克兰的60名外国游客满怀期待地抵达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他们抵达园区后直奔海野熊猫世界,观看熊猫兄弟吃竹子、喝水、玩耍、蹭树……中国国宝熊猫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外国游客的关注,纷纷举起相机留下这精彩瞬间,不时发出阵阵欢呼!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已经不是第一批到访的乌克兰游客,就在本月7日,海野就接待过第一批近百人的乌克兰游客。记者还了解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一直深受外国游客喜爱,从2010年起,每年都有大批特意从三亚慕名而来的俄罗斯游客到景区参观游览,这里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和半放养式的野生动物观赏展示方式都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去年大熊猫入驻海野后,更是为海野再增“明星”增加海内外客流量,不仅有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猫粉”不远万里专程前来看望海野的熊猫兄弟,同时还吸引了大批外国游客前来观赏。这次搭乘直达航班的乌克兰游客抵达海口后,首选就是看大熊猫。

  记者观察到,这批乌克兰游客在观赏大熊猫的同时,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春节期间策划的中国年体验活动,有的与“财神爷”玩起了猜拳游戏,有的人还拿起毛笔写起了中国“福”字,大家都沉浸在中国年的喜庆氛围中,笑逐颜开!来自乌克兰的游客尼古拉说:这里不但环境好!风景美!动物很可爱!能在海口如此近距离看到心仪已久的中国国宝熊猫,非常开心!而且还能在园区内与大熊猫一起体验到浓浓的中国春节氛围,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非常有意思!

体验中国年(接财神)体验中国年(接财神)
体验中国年(写中国“福”字)体验中国年(写中国“福”字)

  在游览完整个园区后,乌克兰游客来到景区生态火烈鸟餐厅享用了一回景区特意为他们准备的中国团圆饭,吃了景区赠送的饺子,让他们体验中国过年吃饺子的民俗。

体验中国年(吃饺子)体验中国年(吃饺子)

  据了解,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一直是海南重要的入境客源市场,继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口航线开通后,乌克兰至海口的直达航班于2018年底开通,预计3月份每周将保持3-4个航班 。随着多条国际直达航线的开通,海口、三亚等我省重点旅游城市的旅游企业纷纷积极开发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共同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不断开拓客源市场,也为国际旅游岛增加收入。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做好接待境外游客的准备,与三亚、陵水、保亭等南部旅游团组互补互助,形成南北两大热点旅游团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作为海南北部旅游组团代表性景区,积极响应刘赐贵书记提出的不遗余力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化水平的号召,在省市两级旅游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努力致力于园区升级改造,追求国际标准化服务品质。园区不仅随处可见中英俄三语种指示牌,电子导览器也增加了俄语解说,确保俄语语系的游览体验,以不断求优求新的服务追求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