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刚刚过去,新年的气氛依旧犹存。2019年2月10日上午,海南省陵水县雅居乐某小区一名女性业主突感心脏不适,立即拨打了金汇航空救援热线4009-120-999说明了情况进行求救。原本还在享受春节假期的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紧急启动救援预案。

  金汇通航呼叫指挥中心在接到救援需求后,立即启动救援计划!第一时间做出应急措施:金汇通航海南分公司立刻行动,制定合理转运航线,并迅速上报军民航管制部门,同时了解病患病情,在判断病患可以上机、天气适航后,即刻联系就近的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派出金汇通航专业救援直升机急速起飞,前往救援,于9时23分落地。与此同时,医院在接到救援消息后,迅速响应,安排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接应。

  9时23分,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到达并降落在雅居乐小区停机坪上并接上患者,9时29分救援直升机起飞,9时38分到达就近医院,早已等候在旁的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护送患者到急诊室进行治疗。

  从清水湾到医院约40分钟的车程,直升机仅用了9分钟。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15分钟,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这就是直升机救援的高效性、及时性。

  据悉,本次求救直升机救援的患者,之前在雅居乐物业那边详细了解了金汇通航直升机救援服务内容,并花了365元购买了该直升机救援产品乐福卡成为会员,此次心脏突发不适立即拨打了4009-120-999进行求救,直升机快速赶往现场并护送到医院进行诊治,此次直升机救援为该患者赢得了救治时间,也省了使用直升机转运的费用(根据航程和时间结算,非金汇通航会员使用直升机救援费用通常高达20-30万元一次)。

  执行本次任务的直升机,为金汇通航医疗救援直升机AW119,舱内配备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吸引器、注射泵等适航医疗设备,以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此外,直升机快速、平稳、高效的优势也为维持患者病情稳定起到辅助作用。

  据悉,金汇通航已于2018年12月14日上午在雅居乐清水湾蔚蓝星宸小区内抢救伤员仅用了14分钟,这是第二次在雅居乐小区开展直升机救援事件且仅用了9分钟。除此之外金汇通航从2017年至今在海南上空开展了“东方市62岁心梗塞患者转运”、“三亚市南山景区交通事故伤者抢救”、“乐东县脑出血病人转运”、“横跨琼州海峡转运病患至广州救治”等多起“生命接力救援”事件。

  至今,金汇通航海南分公司已和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儋州西部中心医院、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等全省20家120急救中心和合作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搭建海南省空地联动的立体化救援网络,为海南群众提供全面的生命救援服务。

  金汇通航海南分公司各部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为紧急救援做充分准备,时刻准备着为平安海南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