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 摄影报道)根据《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深化开展“三年攻坚战”暨“百日安全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度,春节期间,海口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酒驾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伤亡交通事故。为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海口交警部门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在全市中心城区的饭店、酒吧等娱乐场所以及国省道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盘查,严厉打击酒驾违法行为。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海口交警共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0起,涉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5起。

  2月8日15时许,当事人苏某酒后驾驶车牌号为琼AE1069小型越野车,在行至海口市龙华区海秀中路与滨贸路红绿灯路口时,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抽血检验,驾驶人苏某血检酒精含量131mg/100ml。目前,苏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已被刑拘。

  春节长假以来,海口交警支队始终坚守岗位,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海口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人在节日期间更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坚决抵制酒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