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摄影报道)连日来,饱受三亚迎宾路千古情路段堵车寸步难行的黎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诉苦称:“年前开始,不知怎的?三亚迎宾路千古情路段左右两侧,以及马路对面的人行道竟变成了停车场,行人无处可走,只能走非机动车道,时常行人和非机动车混在一起,还夹杂着一些准备停在人行道上的私家车,混乱得无法行走,同时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就此,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表示,交警开罚单仅限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对于人行道违停归城管局管。记者在三亚12345热线看到,2月10日下午3点39分,吉阳区城管局答复,执法人员已前往现场劝离。

近百辆车违停人行道 行人逆行非机动车道近百辆车违停人行道 行人逆行非机动车道

  据黎女士介绍,连日来,在三亚市迎宾路上从海螺一路路口一直延续到落笔洞路路口,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均停满了私家车,私家车挤入非机动车道的现象竟入眼可见。电动车、行人、私家车挤在一起,对交通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同时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大家走路一般都是靠右行,因为人行道上停了私家车,有些车停的不到位,突然打开后背箱,都能打到行人,且经常是一大家子人围在后备箱处取东西,经常堵住道路,”黎女士说。

  2月10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三亚迎宾路千古情路段看到,几辆机动车停在路边,几名交警和景区保安在路边指挥交通。不时有车辆停在千古情景区门口,便有交警和保安上前告知前面不远处加油站边上有临时停车场也可以免费停车。再向前走,记者注意到千古情附近的人行道上已经停满了车,放置了道路交通隔离警戒设施交通锥,而非机动车道上也放了三个。记者沿着非机动车道上向前走看到,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带着小孩逆行的现象。

已提前协调 300个临时停车位设在距景区50米处已提前协调 300个临时停车位设在距景区50米处

  三亚千古情旅游演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彪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停车场的400个小车位已不能满足市民游客的正常需求,和政府、住建局以及东岸路面施工单位协调后,在距离景区50米东岸路面处的工地设临时停车场,大概有300个车位,供市民游客免费停车,现场也有人员看管。“可能大家不知道有临时停车场,也可能大家嫌远,就把车停在人行道上了”。王文彪说。期间有人投诉的话,也有交警和吉阳城管过来抄牌。

  明天起将加派人手,尽量不要让大家把车停在人行道上,但也不能保证没有停车。王文彪告诉记者,因用地限制,每年春节该景区的停车位都很紧张。

停车场闲置无人引导 工作人员竟指挥车辆主干道两旁违停停车场闲置无人引导 工作人员竟指挥车辆主干道两旁违停

  10日上午,记者走访该临时停车场,正在里面执勤的两名交警告诉记者,目前已有约150辆车停在这里,大概还能停四五十辆左右。“不会有临时停车场停满没地方停车的现象,因为场次不同,每场结束后就有人离开。”交警告诉记者。

  10日上午11点40分,记者从三亚千古情景区对面海螺一路与迎宾路交叉口处向落笔洞路走去,零零散散停着一辆商务车,一辆红色和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在三亚千古情景区门口的正对面记者看到,该景区门口的交警和保安仍然在指挥着交通,不断伸出手指向远方的停车场。

  就在此时,一名身着黑色制服,黄绿色马甲,后背印有警保联控飞鹭的工作人员走向了违停在人行道上的红色车跟前停了下来,开始在人行道上指挥停车。又一辆白色的车顺着非机动车道缓缓而来,该工作人员忙打手势,往前开,随后指挥车辆停上人行道,陆陆续续有更多的车从非机动车道驶来。截止12点整,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这名工作人员指挥着近二三十辆车停在了人行道。

  就此,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表示,交警开罚单仅限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对于人行道违停归执法局管。记者在三亚12345热线看到,2月8日晚8点45分,吉阳区城管局答复,该局执法人员已到现场,无法联系到车主,已劝说离开,春节期间以教育为主,望市民理解支持;2月10日下午3点39分,吉阳区城管局答复,执法人员已前往现场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