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 摄影报道)2月9日,一对夫妻与家人到南山景区游玩,因夫妻双方发生矛盾,丈夫台先生竟一气之下丢下妻儿扬长而去,经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多方寻找,最终找到台先生,并及时调解夫妻矛盾,助家人和睦团聚。

  2月9日下午6时许,游客杨女士到崖州分局南山六根柱执勤组求助称:他们5人从澄迈开车抵达南山景区,其丈夫台先生在游玩时与杨女士发生争执,一怒之下便不知去向,电话也不接,剩下杨女士和她大姐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向公安机关求助。

  了解情况后,崖州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在景区各景点寻找,并利用广播喊话提醒。但台先生手机关机,因人流太多各岗点也通报表示寻找不到。眼看天气渐凉,执勤人员一边安抚杨女士,因担心孩子着凉,执勤人员还将自身外套脱下来给他们披上保暖,同时继续组织警力寻找。

  直至晚上8点多,警方仍未联系上台先生,各停车场也找不到杨女士的车辆,考虑到当晚已经没有动车去澄迈站,民警便安顿事主在崖州区旅租暂住,同时路面执勤人员继续关注杨女士车辆动态。

  当执勤人员带杨女士一行人前往旅租时,在逐个停车场寻找的李科龙通报了好消息:已找到台先生驾驶的车辆,并将其拦下。15分钟后,杨女士一行四人终与台先生见面。

  经过执勤民警的教育,台先生认识到自身错误,在执勤人员的帮助、调解下,杨女士与台先生尽释前嫌,一同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