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2月10日上午,海口秀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长流、秀英小街、海玻农贸市场检查指导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保供稳价,区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检查了长流、秀英小街、海玻农贸市场节假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管理、物资供应、菜价稳控、食品安全、环境卫生保洁等情况,并向摊主详细了解蔬菜禽鱼价格和供应等情况。

  根据今日走访检查情况,春节期间各农贸市场秩序平稳、菜价基本稳定、物资供应充足、环境卫生保洁良好,基本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

  为进一步抓好春节及元宵节期间辖区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检查组结合走访实际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协调,保障供应。区农林局要跟踪协调辖区各大蔬菜基地,切实落实好本地叶菜源头保供工作,同时市场经营单位要根据市场需求提前做好货源供应的储备工作,确保节假日物资供应满足市民需求。

  二是加强监管,稳控物价。由区物价局牵头,农贸市场管理单位、区商务局、工商局、属地镇(街)配合,进一步加强对市场菜价的监督力度,切实做到诚心经营,确保菜价基本平稳。

  三是加强检查,确保安全。由区食药监局牵头,区农林局、市场管理单位、属地镇(街)配合,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检测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肉类食品的安全检测工作,确保安全无隐患。

  四是加强巡查,维护秩序。由区商务局牵头,市场管理单位、属地镇(街)配合,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巡查管控力度,切实营造平稳有序的市场氛围。

  五是加强管理,保洁到位。市场管理单位要按照“双创”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组织力量切实抓好农贸市场内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营造净洁舒适的氛围,切实做到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区综合执法局、区环卫局、属地镇(街)要全力抓好市场周边环境卫生保洁、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

  走访检查中,检查组强调:各有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的工作部署,对照各自职能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尽职尽责,齐心协力抓好春节及元宵节期间辖区农贸市场保供稳价有关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