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先生从高铁乘务员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通讯员供图瞿先生从高铁乘务员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通讯员供图

  “感谢海南环岛高铁动车上的工作人员,感谢列车长和安全员们,第一次来海南就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海南的高铁不仅舒适、便捷,海南高铁动车上服务更温馨!”2月14日,在三亚动车站,52岁美籍华人瞿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12万巨款激动万分地说到。

  2月14日17时许,D7341次列终到三亚站后,列车长和安全员巡视车厢时发现有一个黑色挎包遗落在8车5D座位上,无人认领。打开挎包的那一刻,两人都惊呆了,这么多钱,包里整整齐齐地放着9摞扎封好的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另有散乱的少许美元。经清点核实共计9万元人民币和5700美金。失主肯定会返回来查找的,颇有经验的列车长联系车站进行广播查找。过5分钟后,旅客瞿先生就急冲冲地跑到三亚站台上找列车长认领遗失物品了。经当面核实后,列车长将12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据了解,瞿先生(52岁,美籍华人)当天是来三亚和老伴过情人节的。包内带这么多现金,是准备给老婆惊喜的,想给老伴在三亚买套房子养老,让她高兴高兴。这些钱主要是交房款定金的,由于自己见老伴心切把挎包给遗忘在车上了。(良子 陈惠 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