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三亚建成全省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城市,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多层次的就医需求,三亚去年引进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今已确定选址该市海棠区,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为2年,项目建成后,将力争打造为国家区域口腔医疗中心。

  根据规划,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选址邻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占地104亩,将与后者形成优质医疗资源聚集的联动效应。项目拟投资5亿元,其中,海南省政府投资30%,三亚市政府投资30%,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申请中央预算投资40%。目前已落实建设资金3亿元,项目已办理了土地证,完成了土地划拨、环评、地勘等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分院将设立150张牙椅、100张床位及其他配套设施。而分院的核心骨干团队,均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选派的理论素养深厚、管理经验丰富的管理专家。

  据悉,在2018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位列口腔医学全球第15名,居中国境内第一名。这座建于1941年的医院,如今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和口腔医学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