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2月19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约见海口市、澄迈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中电国际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就海口市垃圾焚烧厂及颜春岭垃圾填埋场存在的环境问题亮出“黄牌”,明确整改要求。2月20日,海口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海口市垃圾焚烧厂及颜春岭垃圾填埋场要正视存在问题,对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真整改、见实效。

  中电新能源海口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人吴雪儒表示:“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开出了环保诊断书,我们将逐项逐条对照环保要求和行业规范标准抓紧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着眼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抓好垃圾焚烧厂日常管理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正面宣传,用真实数据及事实消除群众疑虑,让周边人民群众放心。”

  “我们将诚恳认领垃圾焚烧、垃圾填埋工作中的问题清单,不遮丑、不回避,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严格实施监督管理,细化分解任务,倒排整改时间,举一反三,坚决、及时、彻底对标整改到位。”海口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态说。

  海口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配合市环卫局做好对垃圾焚烧厂及颜春岭垃圾填埋场的环保监督检查工作。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针对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海口各相关单位要快速整改、彻底整改。同时,要对照国内外先进城市和地区的做法,高标准建设配套设施,高标准运营管理;要建立详细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高标准进行整改。能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列出整改时限。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按照环保要求和行业技术规范,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建立规范的管理台账,加强日常监管;定期主动邀请第三方对管理进行检查、评估,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整改。保证垃圾焚烧和垃圾填埋各项工作按照环保、规范、有序的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