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海口⇌迪拜直飞航线的开通,开发阿拉伯旅琼客源市场,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于2月16日至20日组织海南旅游、会展、景区、酒店等企业赴迪拜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工作,并与迪拜旅游合作签署备忘录,促进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

  中东为海南传统重要境外客源市场,吸引中东游客来琼旅游,对促进海南旅游服务水平质量提升有积极作用。据了解,目前,海南正在积极推动开通海南至迪拜的直飞航线,经过长时间的铺垫和准备,海口⇌迪拜直飞航线有望于今年开通。若直航顺利开通,有望带动中东客源市场大幅增长。

  在18日举行的海南·迪拜旅游交流座谈会上,迪拜酋长国旅游部官员、阿联酋旗猎旅行社高层以及2016年曾参与过海南考察的迪拜旅游企业代表应邀出席。省旅文厅厅长孙颖对海南旅游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海南作为中国最受游客喜爱的度假胜地,近年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大,被海内外众多旅游点评网站评选为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海南、迪拜两地旅游面临极好的历史机遇。

  会后,海南代表团与参会的迪拜方代表就阿拉伯客源情况、市场开发设想、海南至迪拜直航开通、海南旅游在中东的宣传推广等事项交换了意见。迪拜旅游企业对海南旅游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提出了许多促进双边交流与发展的良好建议。参会嘉宾表示希望海南加大在迪拜的宣传力度,通过交流互动实现多元化旅游项目落地,建议海南在中东市场主推会展旅游、医疗旅游以及私人定制旅游。

  在由省旅文厅和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南)·阿联酋经贸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省旅文厅与“拥抱中国(Hala China)”就海南与迪拜开展旅游交流合作签署备忘录,海南康泰旅行社与拥抱中国旅游联盟会员单位阿联酋旗猎国际旅行社就游客互送等签署旅游合作协议,为海南大力开发中东客源市场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