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林万丽)2月19日晚元宵节,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中和镇元宵安保活动中,及时救助了一名不慎落入水中的儿童。

  为了做好中和镇元宵节活动安保任务,儋州公安交警根据市公安局的部署,自7时至24时在儋州市中和镇墟开展了元宵节活动交通安保工作。交管二大队教导员陈燕勇带领协警曾垂峰、王建茂在北门江桥开展交通疏导工作,约22时,突然有两个小孩跑来喊着“有人掉水里去了!”他们急忙赶到事发地,迅速询问围观群众情况,开始救援工作,他们将身上的执勤装备脱下后,对着江边大喊“你在哪里?”落水小孩子回应“在这里,救我!”曾垂峰顺手拎了一个废弃的泡沫箱纵身跳入河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向小孩子发声的地方,在江的中间发现了一个大约十二岁的孩子,正在拉住了一根藤条,嘴唇发白,一直喊着“快点,救我,没力气了。”

  曾垂峰拉住藤条游向小孩,用手缠住小孩子的腰部,让小孩子抱住泡沫箱休息恢复体力,同时检查小孩身上是否有严重的伤口,发现小孩身上的衣服被几个类似鱼钩之类的勾住,这时有一位熟知水性的群众已游到询问需要协助做些什么,待休息3分钟后,曾垂峰与热心群众共同将小孩推向岸边,热心群众前面护着小孩,曾垂峰在后用嘴手并用解开勾住小孩的渔丝网,突然小孩因无力抱住泡沫箱再次滑落没入江底,曾垂峰立即沉入江底托起小孩,与热心群众共同将小孩再次放上泡沫箱,岸上陈燕勇和王建茂将一根长棍子伸入江边协助曾垂峰游向岸边,几番折腾后,共同努力将小孩救上岸,获得了围观群众的点赞。上岸后,小孩已恢复体力,可能知道做错了事情,拒绝了让人送回家中。

在救援过程中,曾垂峰的脚被不明物体割伤了流血不止,被送往卫生院进行包扎。在救援过程中,曾垂峰的脚被不明物体割伤了流血不止,被送往卫生院进行包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