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胥佳欣 摄影报道)2月24日14时25分,海南环岛高铁崖州站客运员赵铭乐当班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旅客解女士脸色苍白,无精打采牵着一个小孩,拿着一张D7105次(15:41开)崖州开往三亚的车票。

  解女士问工作人员能否提前坐车,称自己患了心肌梗塞,要去三亚看病,没等工作人员回复,说完就瘫倒坐在地上,赵铭乐见状马上电台呼叫值班员杨政。

  杨政立马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旅客说自己胸闷、没有力气。杨政看到旅客病情危急不能耽误,又得知旅客必须去三亚解放军第425医院救治,便说争分夺秒将旅客送上了14时31分开的D7203次列车,让旅客提前乘车去三亚站,并迅速跟列车长办理了交接,将旅客安排在五车厢容易下车的位置。开车后杨政通知到站三亚站综控室,提前做好配合工作。

  “三亚站综控室吗?这里是崖州站,D7203次列车有一名特殊重点旅客,需要解放军第425医院的救护车。”

  “收到。”14时33分,三亚站综控室赵锦越接到崖州站通知后立马联系三亚站当班值班员李成,李成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联系解放军第425医院救护车,一边组织客运员李东健接应救护车,一边组织贵宾员邢咪咪前往站台开辟绿色通道,推着轮椅将旅客从动车上接了下来,坐上了刚到不久的120救护车。海南环岛高铁三亚站、崖州站完美的配合让病患旅客顺利送往425医院。

  事后,高铁站工作人员了解到,旅客已办理住院手续,暂时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