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陈惠 摄影报道)3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高铁乘警支队获悉,近日,海南高铁乘警在动车上查获一名因涉嫌盗窃案被上海市公安局在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林某,距其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通缉的时间正好10天。

  据了解,3月5日19时许,从三亚开往海口的D7362次动车在发车前10分钟,乘警在开展巡视检查时,在3、4号车厢连接过道处发现一名男子眼神闪躲、额头冒着豆珠大汗,神情比较慌张,陈警官凭借多年经验初步判定该男子有可疑迹象,立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问检查,通过身份比对等工作,发现该男子竟是网上在逃人员林某(男、25岁)。该嫌疑人林某因涉嫌盗窃被上海市公安局上网缉逃,海南高铁乘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控制。

  经查,2019年2月18日,犯罪嫌疑人林某去同事王某家里玩,发现王某有LV、GUCCI(古驰)、圣罗兰3个名牌包(内有钱包等物品,估价3万余元)很好看,是他喜欢的款式,趁王某不注意,他就顺手牵羊将三个包盗走了。

  据林某陈述,他是2019年3月1日过来三亚的,准备跑来避避风头。在三亚的这几天都不敢出门,除了在海边走走外,就整天整夜在网吧泡着,这几天待的太闷了,准备去海口玩几天,等风头过了再回家。没想到今天来乘坐海南高铁动车就被铁路警察给抓了,而距离他作案的时间才过了15天,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通缉的时间才10天。该嫌疑人林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林某已移交立案单位上海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