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儋州市新州中学内举办的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新华网发在儋州市新州中学内举办的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3月20日电(记者 罗江)3月20日,由儋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我的青春我做主,珍爱生命不染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儋州市新州中学举行。儋州市教育局、儋州广播电视台、儋州市新州镇和儋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主要领导与新州中学师生近700人出席活动。

  儋州市教育局局长李海文在活动现场讲话时表示,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在白马井镇中心小学、木棠中学和新州中学分别面向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三类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各类寓教于乐的禁毒宣讲活动,后续还将不断创新持续性的举办更多场活动,让毒品远离校园,远离学生,彻底做到校园无毒害、学生不涉毒。

  活动现场,师生一道进行书法、朗诵、舞蹈等健康向上的才艺表演,参观禁毒知识宣传长廊,并结合网络新平台、移动端、竞赛等元素,设置“毒品预防教育”移动端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记下了禁毒的相关知识。

  儋州市新州中学校长严振军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并表示,新州中成立于1926年,是海南最早创办的六所名校之一,秉承“尚贤,敦品,励学、成功”的校训,始终认真落实教育局部署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强化学生的心理教育,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开设美术、体育、播音主持等艺术教学为办学特色,使得学生各项素质明显提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提升了抵御毒品的能力。

  据了解,2019年是海南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收官之年,儋州市教育局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促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儋州市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