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3月21日讯 (记者叶媛媛)3月21日下午,2019年海口市青年创业沙龙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来自海口全市各行业150名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线上实时直播,覆盖41个青年创业微信群,服务近3000名创业青年。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青年创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引入社会创业资源,打造创业服务体系,现场活动分为政策宣讲、经验分享、创业指导、资源对接4个环节,邀请职能部门为青年解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介绍电商补贴等,组织电商专家、投融资机构、创业导师等与青年畅谈创业历程、共话创业人生,为青年答疑解惑、对接资源、提供服务,助力实现青春创业梦想。

  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青年创业沙龙”是海口市青年创业服务体系重要的一环,通过在海口市商圈、社区、园区、高校、夜市、农村等创业者集中区域开展系列创业沙龙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帮助椰城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持续不断优化椰城青年营商环境,帮助椰城青年创新创业,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口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海口市商务局联合举办,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