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符王润

  3月22日下午,全省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县属乡用、乡属村用”和5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市县“开展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就基层教育卫生人才激励机制改革工作进行探讨和部署。

  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建议,要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激励机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管理”的激励机制,提高待遇,留住人才,提升能力;各市县尽快在4月初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和5个试点市县落实财政预算安排,赋予市县卫生行政部门统筹使用编制资源的权利,用考核招聘等灵活招聘方式缩短招聘时间,及时招聘到人才;将具备全科执业助理资格的优秀乡村医生入编。

  省委人才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抓紧细化完善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如构建利于人才向基层流动的政策体系;建立健全基层教育卫生人才继续教育体系,在安排国家级、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培训任务时,向基层教育卫生人才倾斜;会同教育、卫健部门制定或完善“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评审资格条件和办法等。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路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