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陵水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三月三”陵水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8日电(王晓斌 徐佳)4月8日晚,2019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旅游招商推介会在陵水文化广场举行,向省内外宾朋推介了陵水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会通过舞台秀、长桌宴、展销大平台等形式,让在场宾客零距离体验陵水的吃、住、游、购、娱。

  当晚的推介会上演了一出别出心裁的剧幕式舞台秀,在90分钟视频背景下,演员们交替朗诵,其中穿插歌曲、舞蹈、走秀、情景演艺等形式,把陵水故事娓娓道来。舞台秀分为“文化陵水”“旅游陵水”“美食陵水”“展望未来”四大主题篇章,从古至今呈现陵水发展及民俗文化的诞生。

  现场的长桌宴上,黎族长老泼洒圣水为八方宾朋祈求幸福与平安,捧起黎家山兰酒三敬宾朋。长桌上摆上了陵水的各种美食:肉质细嫩的光坡阉鸡、让人垂涎欲滴的陵水酸粉、美味佳酿黎族“香槟”山兰酒、香软爽口的竹筒饭……同时,现场还有民歌男女对唱、黎族鼻箫演奏、跳竹竿舞等助兴。宾客们在觥筹交错中,品尝陵水美食,共庆“三月三”佳节,感受陵水的好客与热情。

  此外,现场还特别推出的陵水品牌大道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展示了陵水各行各业的知名品牌,让与会嘉宾与市民游客更加深入了解陵水各方面发展取得的硕果。而在推介会现场的商务意向洽谈区,各旅行社、组团社、重点企业等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文旅合作模式,挖掘陵水广阔的旅游文化等商机。

  陵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在推介会上介绍,有“珍珠海岸”之美誉的陵水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他表示,陵水将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按照“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智慧强县、依法治县”的发展思路,主动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形成更加积极开放的新格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