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海南海警对外通报:4月4日,海南海警在海南东方市八所港附近海域成功查获1起非法采砂案,查扣涉嫌非法盗采海砂船4艘,涉案船员38名,缴获海砂共约计3940立方米。

  4月4日凌晨,海警执法艇在八所港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疑似一艘船名号为“海润8388”采砂船非法采砂,海警执法艇立即前往对其进行登临检查和控制。

  经查验,该船不能提供相关许可证明,船员也不能出示出海船员证,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查扣该船。随后,海警执法艇又在附近5海里处相继发现3艘涉嫌非法采砂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依法对4艘非法采砂船及涉案船员进行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因大量非法海上采砂行为使得海水水质不断恶化、生态环境严重受损,下一步,海南海警将加大海上巡逻管控力度,持续保持海上严打高压态势。

查扣非法采砂船只查扣非法采砂船只
海警执法艇正在对采砂船进行巡查海警执法艇正在对采砂船进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