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下午,海口市旅行社协会·旅行社分支机构专业委员会组织海口拥有分支机构的13家旅行社成员单位,代表全省500余家旅行社分支机构在海口签订行业自律公约,也就意味所有旅行社分支机构将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形象、规范经营、共同遵守行业自律公约,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自律公约里提到:禁止私自印制、摆放、散发未经公司审核通过的、不符合旅文局要求的旅游宣传品;要求广大分支机构签订旅游电子合同;要求各分支机构不得私自采购不合格的供应商,为了保证品质收客必须交由总部统一操作,等一系列详细公约内容。

  对全省旅行社分支机构负责人及签约供应商做了严格的自律公约要求,如有违反旅行社分支机构专业委员会将采取以下管理办法:1、旅行社分支机构成员单位收取的诚信质保金可统筹支付以上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及处罚金。2旅行社分支机构成员单位在营业部责任人未处理完违规处罚的前提下,各单位均不再聘用该营业部负责人。3、旅行社分支机构成员单位向旅行社行业协会通报违反以上行为的旅行社分支机构负责人及签约供应商。

  在签约仪式上,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蒋祖华指导会议并致辞说;全省500余家旅行社分支机构的旅行社总部都在海口,根据属地管理,拥有旅行社分支机构的13家旅行社均是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的成员单位,希望通过此次行业自律公约的签订,共同携手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全省诚信经营的旅游氛围,共同提升全省旅行社分支机构的品牌形象,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周有文说:通过此次全省500余家分支机构的自律公约签订,积极发挥行业自律的重要性,极大地维护了行业正面形象,促进了企业诚信经营,积极发挥旅行社分支机构组织招徕游客的功能,带动旅游经济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蒋祖华、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周有文、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主持会议,13家拥有旅行社分支机构的旅行社总部负责人。

  附签约名单:1、海南航空国际旅行社2、海南新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3、海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4、海南惠众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5、海南海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6、海南逍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7、海南旅品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8、海南省中旅控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9、海南沙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10、海南游好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11、海南中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12、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13、携程渠道事业部海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