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瑞记者 吴平 通讯员 许雪梅)4月19日下午,东方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就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反馈问题进行部署落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以督导组反馈问题为契机,采取措施,及时整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反馈意见,当前东方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仍存在整改不到位、案件线索查办不彻底、行业部门沟通协作机制不健全、职能部门之间未形成合力、未成年人犯罪比较严重、“打网破伞”成效不明显,公安队伍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着力狠抓落实整改要求。

  邓敏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真正形成团队合力,对黑恶犯罪深挖彻查,坚持打“伞”破“网”,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公安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未成年思想教育,严格管理流动人口,严格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督导反馈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就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提出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反馈问题清单,细化分解问题,积极主动认领,层层压实责任,尽快制定具体、针对性强的措施,不折不扣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包片包户、入户宣传,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力争扫黑除恶观念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台账,规范会议记录,切忌形式主义,坚持以此次督导组反馈意见为整改契机,全力做好东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刚参加会议并分别就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提出要求。市人民法院院长黄汉绅,市检察院检察长曾涛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