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张雁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营运秩序,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解决三轮车非法营运、改装等问题。根据澄迈县公安局统一部署,4月24日中午,由路长办牵头,澄迈县交警大队县城中队、老城中队、老城分局等部门路管员在金江县城和老城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违规三轮车进行突击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澄迈县公安机关吸取前期治理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中午执法空档时间,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和“时间差”的心理,利用私自非法改装的三轮车上街非法营运情况,及时调整整治策略,采取错时上岗、突击整治,最大程度上减少违法三轮车载客情况。

  整治中,路管员除了拦截正在违规载客、运货的三轮车外,还对停靠在路边非法改装、拼装的三轮车也进行了相应查处。

  据统计,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全局共出动路管员39人,共查扣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违规载人等违法违规三轮车8辆,进一步规范了三轮车的道路交通秩序和营运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