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连日来,海口气温急剧上升,许多市民出行时纷纷戴上防暑用具。然而,就在4月24日下午,浙江的洪女士虽然随身携带遮阳伞,却还是在搭乘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7路公交车时,因气候闷热中暑,突然晕倒在地。在公交司机符植源及车上乘客的帮助下转危为安。

  监控显示,4月24日下午,公交司机符植源驾驶车辆准备由苍西村返回海甸岛。15时53分,车辆行至泓环广场站点时,站在钱箱处的洪女士瞬间失去意识,身体僵硬,倒在了公交车前门台阶处,吓坏了车上乘客。公交司机符植源听到响声后,第一时间将车靠边停好,上前查看情况。

  “当时我和一个乘客一起把她扶起来。其他的乘客看到后纷纷让出自己的座位。我们把她扶到座位上坐下来后。她还是不停的呕吐。”符植源说。

  在将洪女士扶到座位上坐好后,他耐心地与洪女士沟通交流。两分钟后,洪女士渐渐恢复了意识。符植源表示要将洪女士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医治。洪女士表示自己状态好转,体力和意识也已恢复,无需就医。因车辆处于运营时间段,洪女士的状态有所好转,符植源便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营。

  16时11分左右,车辆运营到达电力村车站后,洪女士起身准备下车。符植源立即迎上前搀扶洪女士。不放心的符植源仍多次询问洪女士是否需要就医。再次收到洪女士回复并目送洪女士安全离开后,符植源这才放心的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当天下午,为了表示对符师傅的感激之情,洪女士特意致电12345热线表扬了符植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