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牛天宝)4月25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车站派出所民警在万宁市神州火车站抓获网上在逃人员曾某。曾某因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被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网上追逃。

  今天下午15时许,神州火车站执勤民警例行对车站周边进行检查清理,在巡视到一家小卖部时,发现有几名老人正在打牌,其中有一人坐在旁边看的津津有味,执勤民警觉得此人与网上在逃人员曾某十分相似,便上前核查其身份证件,发现其正是网上在逃人员罗某,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带回万宁车站派出所开展讯问。

  据曾某交待,2018年9月,受害人罗某向其打听能否帮忙在海南这边弄块地给他,曾某便以此事很好办,但是需要钱打点关系为由,向受害人罗某收取订金150万元,并将万宁市礼纪镇贡举村委会大王山土地使用权非法转让给受害人罗某,后罗某了解到该土地属于生态红线保护林,不可用于转让开发,便到万宁市公安局报案。

  目前,曾某已被移交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