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 邓世贵 李强

  连日高温,海南省交通系统建设重点项目、公路道班、航道所、引航站等户外生产一线职工迎来了“烤“验,4月22日省交通运输工会紧急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启动持续高温天气“送清凉”应急预案、研究部署迎战高温2019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方案。

  当天10时,省交通运输工会紧急采购的第一批防暑降温物品到位,东、中、西三个慰问组分别前往我省各地的公路道班、征稽分局、航道所、引航站、省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同时,各市县公路分局工会、征稽分局工会等基层工会也上下联动。

  据悉,本次活动采购了大量凉茶颗粒、夏桑菊颗粒、人丹、绿茶、绿豆、冰糖、毛巾等降温物品,分批送达交通运输系统生产一线班组,不足部分就地采购,确保行程不耽误、慰问活动不打折扣。

  多年来省交通运输工会创新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率先在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夏送空调”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进行了5个年头,共计送出空调110余台,惠及110余个生产班组,让职工在高温天气中,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丝丝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