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光天化日下,居然有人在小区内明目张胆的抢小孩,真是太可怕了。”4月30日,海口市民李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报料,称在海口市海甸岛滨江海岸内,有一名男子“抢小孩”,并向记者提供了视频和相关图片。4月30日上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起事件发生在4月29日,系一名患有精神病史的男子所为。目前该嫌疑男子已被送往精神病院,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爆料者李先生供图爆料者李先生供图

  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4月29日17时17分许,在海口市海甸岛滨江海岸小区的一处电梯口,一名女子首先推着一辆婴儿车走出电梯,随后另一名女子(受害者)牵着一名小孩也走出电梯。这时,一名男子(嫌疑人)突然上前抢夺并拖拽受害人手里的儿童,受害人一直环抱儿童,并未脱手。双方拉拽了数秒后,小区另一名男业主走出电梯,随后几名小区业主也出现在镜头内。该事件持续近一分钟后,企图抢夺儿童的男子转身跑入电梯。随后,小区的保安人员来到电梯口查看情况,业主也迅速掏出手机报警。

  “大家都说这个男的有精神病,但我觉得他很可能是人贩子,在抢夺儿童的计划失败后,假装自己是精神病人。这些人贩子,应该予以严惩!”李先生气氛地说道。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后,“抢小孩”的视频也迅速在网络上传播,一时间造成广大市民群众的恐慌,表示人贩子居然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堂而皇之的进入小区内抢小孩,小区安保情况让人担忧。那么,事情的真相又是如何的呢?

爆料者李先生供图爆料者李先生供图

  4月30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4月29日傍晚,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甸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出警,并在事发地滨江海岸小区内将嫌疑男子当场控制。经民警初步了解,该起事件并非市民认为的“人贩子”抢小孩,而是一名患有20多年的精神病患者所为。“嫌疑男子张某,今年40多岁,患有精神病已有20多年,目前在调查了解案情之后,警方已将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执勤民警说。

爆料者李先生供图爆料者李先生供图

  经民警调查得知,嫌疑人张某住在事发地附近的小区,平时未有暴力倾向。近期由于张某未按时服药而失控,认为受害女子的儿童系其自家亲戚小孩,从而引发了上述的“抢小孩”事件。

  那么,嫌疑人张某又是如何进入到小区内的呢?据警方表示,张某系尾随业主进入小区的。事发时受害女子欲搭乘电梯,但发现张某独自在电梯内,且身上散发着异味,遂决定等待另一部电梯,但张某却突然抢夺起受害女子的儿童。

  目前,警方已将张某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同时要求监护人做好监护工作,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