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下午17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火车站第一候车室里有人在发酒疯,你们快来人看看吧。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确有一名身穿红色上衣并满身酒气的男子在捶打候车室玻璃,遂上前了解情况,但该男子一直“耍酒疯”难以沟通。为搞清男子所乘列车,以免行程受到影响,民警尝试联系其家人。按照该男子所指方向,民警将其带至其随身行李处的附近座位上,谁料该男子在座位上倒头就睡,被唤醒后还反问民警:“你们是来干什么的?”

  民警再度表明身份,并表示是来帮助他的,希望他能够出示车票和身份证,经过民警帮助该男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钱包,并取出了车票和身份证。不料,民警在调查并核实其身份时,发现该男子竟是一名在逃2年之久的逃犯。

  民警告诉记者,该男子名叫刘炳(化名,62岁,内蒙古人),2016年使用“跌沓子”(指诈骗者用事先准备好的纸剪成人民币大小,两端放真币成一沓,随后将这沓“钱”伪装他人遗失物品,诱骗受害人分“钱”,进而通过多种手段将受害人身上的真实财务骗走。)的方式在内蒙古包头市某扶贫医院诈骗受害人连某现金6000余元。连某报警后,包头市公安局查明系刘炳所为,遂将其上网通缉。

  5月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刘炳已被移送包头市公安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