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职教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在三亚理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邀请了学生及家长、市民群众、校企合作单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2019年职教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三亚理工职业学院2019年职教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

  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本次活动紧跟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步伐,紧密结合学校职业教育和发展特色,开展了职业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展示等活动。全面展示了学校特色专业、职业技能风采以及职业教育成果。活动现场,该校各系各专业依托其教学特色,围绕汽车文化知识大赛和新能源汽车发布会(学生模拟)、职业体验、教学开放周、参观汽车实训中心;围绕旅游专业的花艺、茶艺、咖啡、康养妙手推拿展示及美妆体验;围绕烹饪专业的西瓜雕、萝卜雕、果酱画、中式烹饪、西式烹饪、中式面点、西式面点、艺术拼盘等;围绕经济管理、计算机和建筑工程专业的商务礼仪展示、图片处理软件展示、现场测绘等;围绕美育的绘画、书法、设计、民间手工等活动,深度展示了该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创新创业的成果与风采。

理工学子展示职业技能理工学子展示职业技能
  

  学校以职业教育活动为契机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和社会各界全对该校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现场,有学生家长表示,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的校园开放日活动让他走进并感受到学校人才培养理念、教学内容,以及学生的学习成果、校园文化生活,了解孩子入校后的真实学习生活状况。他表示:来到这样的学校学习,孩子必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始建于2009年,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出资建设。2013年12月,学校一次性通过办学水平评估,开启了学校内涵化建设的新征程;2017年进入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同年,学校与吉利控股集团签订“成蝶计划”人才培养协议,深度开展校企联合培养汽车类技能人才,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同年11月,学校凭借先进的办学理念、灵活的办学机制、敏锐的职教人才培养洞察力、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丰厚的办学实绩,荣获“2017中国职业技能博览会创新奖”;2018年,学校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18年度全国就业典型高校及品牌实力职业院校,开启了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征程。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顺应海南当前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百万人才进海南中“南海工匠”培养计划和重点产业人才教育对接计划,创设“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环境。集中精力重点打造旅游、汽车、经贸服务类品牌专业,着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积极服务地方区域发展的优秀高等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