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压降无牌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安全。5月22日上午,洋浦交警支队在洋浦大桥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无牌无证等违法驾驶行为。

  在洋浦大桥一侧的下桥口,交警支队队员正在设卡拦截进入洋浦的机动车辆,严格检查车辆及驾驶员的牌证情况。同时,对发现的不文明驾驶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经过一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交警共查处无证无牌驾驶行为2起,劝导教育存在不文明出行行为的驾驶员10余名。

  在查处现场,一居民对执勤交警说:“我不知道骑三轮车是要证的。经过交警教育以后,知道自己错了,以后我不再无证驾驶,争取尽快考驾驶证出来。”

  对于当天整治行动中查处的两起无牌无证驾驶案件,洋浦交警支队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和处罚。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务必认识到无牌无证驾驶的危害,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据悉,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对无牌无证驾驶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