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千万要注意!雨天过横道线万万不可踏上斑马线的白漆面,非常之滑。视频中这位年青人因踩上白漆面而滑倒,从脑部着地,瞬间一条鲜活的生命终结,令人痛心。”近日,一段附带这样一段文字说明的视频在海南小伙伴的微信热传。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网络搜索发现,该事件发生在湖北黄石,视频内容虽真实,但视频中摔倒的当事人在摔倒后已及时送医,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视频中,一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撑着雨伞匆匆走过斑马线时不幸摔倒在地,后脑着地后几度碰撞。他挣扎许久还是没能爬起来,画面看着让人揪心。从拍摄的角度不难看出,该视频是被一辆在事发现场的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因为该视频内容终止于摔倒者卧地不起,加之视频被转发时附带的文字说明,不少网友心痛难受之时,都对这段文字的描述结果信以为真。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那么事实真相是怎样的呢?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发现,该段文字关于“生命终结之说”实属谣传!

  据东楚晚报报道,该事件事发于5月14日下午,事发地为湖北黄石,当事人姓金,是黄石二中的一名学生。视频中学生摔倒系真实事件,但小金摔倒后已送医院,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医生表示,后面只需定期复查就行。乐观的小金还专门录制了视频向关心他的网友致谢!该段文字关于“生命终结之说”实属谣传!

  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网上遇到来历不明的视频一定要仔细鉴别,慎重转发。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另外,近日,海南雨水频繁,雨天路滑,请小伙伴们,出行一定要小心慢行。

  温馨提醒雨天步行注意事项:

  1。因雨天路滑,容易摔倒,出门宜慢行,切忌快速奔跑。

  2。下雨天外出,雨具要带好,不论是出门,还是办完事回来,记得带上雨具。

  3。下雨天尽量不要靠近有大片积水的低洼地带,尽量往旁边靠,因为路过的车辆压过积水会溅起较大的水花。

  4。路过湿滑的地带,走路要小心,缓慢前行,防止滑倒摔伤。

  5。下雨天行走在路上,不要边走边玩手机,这样很危险,有的路面坑坑洼洼的,不留神容易出现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