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儋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击涉黑涉恶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确保实现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满意、投资企业满意和刑事案件下降、治安案件下降的“三个满意,两个下降”要求。

  截止5月20日,全市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8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3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68名;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7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62名。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一年多来,全市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8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9个),破获黑恶类案件13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68名,批准逮捕140人,移送起诉97人,判决团伙5个23人。打团伙、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成绩排全省前列。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7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62名,缴获、冻结2195万元赃款。

  值得指出的是,近期儋州市制定的“打财断血”工作方案出台后,全市迅速统一依法办案思想,通过抓捕和查扣同步进行,切实做到涉黑涉恶财产不查清不放过、不收缴不放过。截止目前,已收缴黑财1.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