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三亚会见了瓦努阿图总理夏洛特·萨尔维一行。

  2019年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会见了瓦努阿图总理夏洛特·萨尔维一行。图为会见结束后互赠礼物。海南日报记者武威 摄

  刘赐贵对萨尔维这次特意来琼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海南正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与瓦努阿图同为岛屿型经济体,经济文化发展有诸多相似之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总理此次访问是对两地友好交往的深化和延续。建议双方互学互鉴,重点在农业、旅游、渔业、海洋环境监测、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缔结友好城市,强化人文交往,进一步为两国友好合作打下更好基础。

  萨尔维对在琼考察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访华期间专程来海南,就是希望为同属岛屿型经济体的瓦努阿图寻找更多学习借鉴、深化合作的机会。海南在生态环境保护、土地规划利用、旅游开发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希望瓦努阿图与海南广泛开展旅游、农业、海洋、教育、科研、环保、航空等多领域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增强双方往来,实现互利共赢,也欢迎更多投资者到瓦努阿图投资兴业。

  萨尔维夫人玛丽·贾丝廷·萨尔维,瓦努阿图农林畜牧渔及生物安全部部长霍齐亚·内乌,议会财政秘书布鲁诺·兰肯,瓦努阿图驻华大使赖岳洋等在座,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