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6月8日讯 (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贠丁琦)海南日报记者6月8日从省考试局获悉,我省普通高考第二天上午全省缺考214人,下午缺考215人,全天共发现3例考试违规行为。

  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安全平稳、万无一失,考前我省已就英语听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组织进行了专项模拟演练。6月8日上午的考试结束后,由省考试局部署,各考区对考点英语听力设备再次进行了考前故障隐患排查和试听,并在试听结束后,对广播室进行封存。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省、市县的密切配合与联动,我省2019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我省环保部门加大了对考点周边的噪音整治工作,部分市县还对考场周边的电动车逐一检查,确保报警器关闭,对细节一抓再抓;14时50分左右,全省各考点周边均开启了“静音”模式,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英语听力考试外部环境。

  此外,考试期间,“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将考生及家长投诉统一列为紧急办件,及时处置;卫生部门每天对考生集中用餐的餐馆、食堂进行卫生检查和食品留样检测,电力保障部门为保电、输电配备了充足的技术人员和专业的供电设备;全省各警种全面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