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6月9日是海南省普通高考的最后一天。据统计,9日上午全省缺考221人,下午缺考221人。三天共发现5例考试违规行为。考试结束后,省考试局将加班加点推进考试评卷工作。据介绍,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方式,评卷场设在海南师范大学,计划从6月13日开始到6月20日结束,届时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

  目前,评卷教师已选聘完毕,评卷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评卷结束后,省考试局将对评卷数据进行反复比对,校验和核查无误后,将适时向社会发布。

  今年我省的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办法等与去年相同,6月15日至17日将组织全省考生开展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15日前结束。

  提前批面试方面,公安、司法等院校的面试工作将于7月1日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进行。军队院校的面试和军检将于7月2日至3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8医院(原187医院)进行,具体由省军区负责组织和管理,省军区届时将通过省考试局网站向广大考生公布面试和体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