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省和市县总体规划实施管理办法等事宜

  海南日报海口6月17日讯 (记者况昌勋)6月17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省和市县总体规划实施管理办法等事宜。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省和市县总体规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生态保护红线管控,深入开展勘界定标,建立预警机制,试用电子围栏进行实时监测。积极构建科学规范的规划管理制度,做到“刚性”和“弹性”相结合、“收”和“放”相结合。切实提高规划管理信息化水平,完善“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尽快实现用计算机管规划的目标。建立常态化、实时化的规划督察机制,确保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深化“多规合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瘦身”。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垦区范围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垦地联动协同机制,加强农垦企业监督管理,抓好存量“两违”分类处置,切实严控新增“两违”。

  会议还审议了《海南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工作方案》,讨论了《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原标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省和市县总体规划实施管理办法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