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刘德伟 杨兹浓

  日前,白沙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发出《关于对脱贫攻坚中队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对今年5月28日至6月3日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驻村干部黄礼平等20人工作作风存在问题进行全县通报。

  该《通报》指出,元门乡南训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符永坤,元门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严朝星,翁村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曾造政,红旗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赖海生、林攀;七坊镇高地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黄礼平、王武、陈明奇;青松乡打松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张文光;荣邦乡俄朗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钟奇名;邦溪镇孟果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冯祥光;打安镇可程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符荣江、林于翔,朝安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王权、符智伟、朱庆福;细水乡福门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王仁春,合口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周国川;牙叉镇道阜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吴群飞、符仕乐等20名驻村干部存在工作纪律涣散,未按照《白沙黎族自治县行政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履行考勤制度,工作期间“走读”、擅自脱离岗位、外出不报备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起到警示震慑作用,特对该20名干部进行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职,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担当,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上述通报的20名驻村干部,要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助推打赢白沙脱贫攻坚战,塑造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良好形象。

  《通报》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落实,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监督管理,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及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各驻村工作组要克服“疲劳症”和厌战情绪,保持连续作战的作风,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进白沙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确保白沙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对脱贫攻坚驻村干部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空乏表态、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空喊口号、出工不出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严厉问责,为打赢白沙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