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铺开今年20所学校的空调安装,教育部门需要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的程序开展前期工作,取得相关许可,安排资金进行采购,同时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执行。 “此外我们还需要考虑电路容量和线路改造问题,联合供电部门新增电力、电压保障设备,保证学校电压的稳定,保障空调后期的使用正常。”傅军说道。

  对于家长关心的“学校选择”问题,傅军表示,今年推进的20所学校由14所初中和6所高中组成,“去年高考之前,海口已经完成了5所高考市属高中的空调建设,因此今年教育部门计划优先完成高中空调的全覆盖,再将这项工作向初中和小学逐步铺开。”傅军说,目前教育综合服务中心正在组织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工程(一期)项目的初步设计,待获得批准后可进行招标安装,预计8月底前可以完成。

  此外,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海口即将投入办学的新学校中,目前长彤学校已确定将会安装空调,其他学校也已纳入到空调全覆盖的计划当中。海口市、区教育部门将力争尽快完成空调全覆盖项目,让全市中小学生享受到更舒适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