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三亚市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交通安全保障,近日,三亚交警实行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交通违法行为接受教育后放行的方式来提高全市社会文明出行的意识。

  6月18日上午10点,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院内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学习教育点看到,已陆续有交通违法行为人来此处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学习。记者了解到,自6月13日开始,三亚交警开始实行对驾驶人(乘坐人)首次未戴头盔、未按规定道路行驶、逆行、闯红灯等其他违法行为不再以罚款的方式来阻止交通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而是采取接受教育集中视频学习的方式来警示驾乘人员,至今已有约1000人受教。对于再次交通违法的驾乘人员则将以罚款且延长学习时间的方式来处理。

  据三亚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驾乘人员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时,交警会开出一张接受教育通知书,驾乘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接受教育学习1小时后方可领取车辆。为方便群众,下一步三亚交警将在全市各区6个大队设点展开交通违法集中视频学习。

【责任编辑:王雅婷】[责任编辑:王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