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夏日配方——阳光+雷阵雨、大晴天和一天一顿的雷阵雨,你们更喜欢哪一种?本周琼岛雷阵雨继续上线,高温天气来“换岗”,最高气温将达39℃,海南的天气变天比变脸还快啊!

海口未来三天天气预报。海口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9日~23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岛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北半部地区36℃~39℃,南半部地区33℃~36℃;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4℃~27℃,其余地区27℃~31℃。

  海洋方面:6月17日~23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阵风6级,其中17日~18日,雷雨时阵风可达7级~8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农事建议:海南岛西部地区乳熟期早稻需注意加强防治虫害和鼠害,北部和中部地区成熟早稻可趁本周后期晴好天气收割晾晒入库。杂草生长旺盛的胶园需及时清除杂草,保持胶园土壤肥力。大部分果树已进入夏梢生长期,需注意及时喷药防病虫害。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滞留;外出时,最好穿浅色、宽松的衣服,戴宽边帽或打遮阳伞;室内保持通风,可借助在地上洒水,使用电风扇、空调来降温,但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生活,每天应抽一定时间到室外活动,进行耐热锻炼;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充足睡眠,睡觉时避免空调和电风扇直吹;家庭可以准备一些防暑药物,诸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